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

意大利奶凍伴砵酒啫喱 Panna Cotta with Port Wine Jelly


早前去了澳門跟熙媽學藝,學完藝之後都要交下功課,所以邀請同住附近的姊妹們到我家作客,煮了一餐葡國菜給各位好姊妹食。甜品永遠都為一餐飯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,所以我想了很久做什麼甜品好呢。又不想做木糠布甸,最後都想做Panna Cotta, 但想有點葡國特色,突然見到有支砵酒,上次煮了砵酒焗雞之後剩了,就想起不如加一層砵酒啫喱在Panna Cotta上面,好像不錯呢! 
我第一次整這個甜品, 先做了panna cotta, 之後再做啫喱, 不過啫喱放在panna cotta上面會令少少panna cotta溶掉, 成品不太美, 或者應該先將啫喱做好, 再加Panna Cotta會比較好. 
可惜我之前影下的過程照片不見了, 只得成品照片。要下次再做一次時先可以補回了. >.<

材料:
砵酒啫喱 (Port Wine Jelly)
砵酒         125ml
水           75ml
糖           10g
士多啤梨果醬  1tbsp
魚膠片       1薄片

做法:
1. 首先將魚膠片放冰水內浸軟約5分鐘,再榨乾水份,備用;
2. 將水, 果醬及糖加入小鍋子內煮至糖溶掉, 將3分鐘;
3. 熄火, 加入魚膠片煮溶;
4. 加入砵酒攪拌好,將溶液倒入5個布甸瓶內,放入雪櫃雪至硬身.

當砵酒啫喱雪好後,就可以製作Panna cotta. 

意大利奶凍 (Panna Cotta)
牛奶      250ml  (我用了北海道3.6奶)
淡忌廉    250ml
魚膠片    3片 (薄片)
糖        30g (想甜些可加至35g)
雲呢拿枝   1支

做法: 
1. 雲呢拿條用刀切開一半, 將雲呢拿籽挖出;
2. 將淡忌廉及牛奶倒入小鍋,加入雲呢拿籽及枝,浸20分鐘;
3. 將魚膠片放冰水內浸軟約5分鐘,再榨乾水份,備用;
4. 將糖加入(2)鍋子內, 煮溶糖之後即離火, 牛奶不要滾起,再取走雲呢拿枝; 
5. 加入魚膠片於鍋子內,攪拌至魚膠片全溶掉,放涼;
6. 將Panna cotta溶液倒入已裝有砵酒啫喱內,放入雪櫃雪至硬身,即成.

經過朋友同自己的嘗試之後,覺得都是將啫喱放下層比較好, 吃時不會第一口就是酸同酒味, 等我下次再試一試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