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

香橙砵酒烤雞腿 (附食譜)

早前去澳門跟熙媽學藝,順道去逛逛超市,買了一支砵酒同好多葡國食材回港,可以試試弄一些有葡國特色的菜式。今次就用上了砵油去煮烤雞腿。砵酒本身比較甜, 不同紅酒, 但據說對女人好好, 比喝紅酒更好。

材料:
有機雞腿    6隻
橙         1個
紅燈籠椒    1個
黑胡椒      1茶匙
海鹽/岩鹽   半茶匙 
砵酒        100ml + 1湯匙
雞湯        100ml

食譜:
1. 橙切半, 半個榨汁及刨皮碎, 半個切片。紅燈籠椒切條狀。
2. 雞腿洗乾淨, 抹乾水份, 加入半個橙皮, 黑椒, 海鹽, 半個橙汁, 30ml砵酒醃最少半個鐘。(喜歡的話可用少許醬油同醃)



3. 焗爐先預熱200度。 燒熱鍋子, 加入1湯匙橄欖油, 放入雞腿煎至2邊金黃色。



4. 加入70ml砵酒, 待酒精揮發後加入雞湯同醃雞腿汁料煮滾。加入橙片 (留2塊裝飾用), 紅燈籠椒。入焗爐200度焗10分鐘。


5.雞腿焗好後, 取出雞腿, 紅椒及橙片, 將汁料加1湯匙砵酒用大火將汁料收至濃縮, 再淋上鷂腿上, 即成。(最後加入砵酒收汁是為想砵酒味更濃, 如果不想太大酒味可不加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