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8日星期日

[2015名古屋北陸之旅] DAY 1-2 ─ 榮,風来坊


到了名古屋駅之後,我跟芝佬就怱怱到酒店Check-in,收拾好行李之後就去榮駅見我一個已嫁日本的中學同學,心情很興奮。
榮駅是名古屋非常繁榮的地方,充滿著百貨公司、專門店等店舖,食店也非常多,新開的激安之殿堂也在榮,所以大家到榮少不免會跌下不少金錢,自己也控制不了。
在等友人到達之際,當然先逛逛榮一帶的地方,雖然榮是最繁榮的地方,但一點也不擠迫,沿途有點逛代官山的感覺,很舒服自在。
Francfranc的外觀也漂亮過人,有在逛表參道大品牌的格調。


到日本真的不期然會走進Stacbucks,當然總有一間在附近,但日本的Starbucks總會有比香港台灣等地更美的隨行杯,也是令各Starbucks粉瘋狂的地方,每年櫻花季節時情況更甚,日本的產品真是美得讓人不可能不敗,我當然是其中之一個盲粉。這次到名古屋雖然不是櫻花季節,但是聖誕系列也很美呢。

逛了一會,收到友人的通知,所以急不及待趕回約好的地點等。在吃飯的地方附近就是在榮很具代表性的地標摩天輪。


今晚吃飯的地方也是相當地道的店,一提起名古屋,大家都應該會想起手羽吧。出發前跟友人研究吃什麼時,我第一時間想起手羽,當時我有找過其他網友介紹的店,也是在網絡界頗熱門的手羽店,但友人竟然說未吃過,反而推薦我吃風来坊,說名古屋人都很喜歡吃此店的手羽,還有她帶友人試過數間手羽店,友人最後都是喜歡風来坊,所以我們決定來風来坊試試。

可能見到友人太高興,我跟芝佬像狂風掃落葉,亳不考慮地點菜,每樣東東都想試。首先當然是啤酒啦,日本的啤酒種類及品牌實在太多了,也非常好喝,芝佬每次到日本總是每日都會試不同的啤酒。


配啤酒一定少不了枝豆啦,友人教我不要用筷子夾人口吃,要用手擠出豆子來吃才是正確的食法,不然會給日本人笑呢。


豆腐配上山藥及鵪鶉蛋好清爽及滑溜。


燒雞腎,我鍾意食,非常juicy。


這個是正常餐牌沒有的,是季節特選Menu中的刺身拼盤,吞拿魚及吞拿魚腩超新鮮,好吃到叫出來,是友人叫我們點來吃的。


主角手羽來了,很香,風来坊的手羽沾上一層很薄的粉,加了味粉及白芝麻,雞肉不乾有肉汁且嫩,但肉汁不是很多那種,是我吃日式手羽那種感覺,味道有點辣亦帶少許甜,不是一入口就甜,甜味是後來才出來的,我很喜歡,比起之前在大阪及九州吃過那間山XX連鎖店更好吃。


除了普通的手羽外,友人強力推薦我吃手羽餃子,手羽去骨釀入豬肉及蔥花,實在太好吃了,豬肉非常juicy,味道亦很夾,吃吧有種非常滿足及感動的感覺,這道菜我忍不住吃完又再加單,真是太好吃了。


這道炸豬肉丸也很好吃。


看得「深夜食堂」多,芝佬最後要加一個三文魚茶漬飯才心息。


跟友人邊吃邊聊真的很開心,因為大家相隔異地,難得一見真的不想離開,識於微時的友人真的最真誠。離開風来坊後友人就回家了,我跟芝佬就逛在摩天輪對面的激安之殿堂,現在直接有得辦理退稅真是太方便了。逛完就趕尾班地鐵回名古屋駅我們下塌的酒店休息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