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

瘋狂愛上PIERRE HERMÉ MACARON

近幾年Macaron熱潮真係一發不可收拾,無論行街,high tea,甚至於參與婚宴的sweet corner或是回禮小禮物都會見到這代表甜蜜的、幸福的法式小圓餅。

Macaron製作材料非常簡單,我自己都整過,但好似其他功夫菜一樣,材料非常簡單但製作上非常複雜或是不容易,Macaron對爐溫非常敏感,太高太低也做不成,所以對烘焙愛好者來說是非常考功夫的一個甜品。

對我來說,我不是特別喜愛Macaron,因為太甜呢,但對熱愛烘焙的我也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機會去研究製作美味的Macaron,所以我也非常喜歡去試吃坊間的各品牌或自家製的Macaron。但在香港,差不多被我試過大部份的Macaron品牌,只有一兩間是比較有印象,做得不錯的,但說上很特出的暫時只有這間 - PIERRE HERMÉ。

自從PIERRE HERMÉ係2013年5月25日首次登陸香港IFC開店,之後有朋友請我食過,我就念念不忘了。我愛PIERRE HERMÉ 的原因是它的Macaron除了外脆內軟之外,內層是不"痴"牙,加上極喜愛它的內餡,實在太好吃同豐富,味道仲好有創意。

最近相熟公關湊巧邀請我參加PIERRE HERMÉ blogger 活動,我簡直開心到不得了,立即答應參加啦。地點仲係好方便的海港城內,因為PIERRE HERMÉ 10月份在海港城開了他們第二間香港分店,加上11月推出「Ispahan」小圓餅。

我都是第一次去海港城分店,地點簡直太正了,對正Zara,出面就係扶手電梯位,非常容易找到呢。


從外面看店舖非常明亮


這設計也很時尚


見到好多甜品簡直令人心花怒放


主角來了,好多Macarons呀!好想一個一個塞入口裡,流晒口水了


企定定之後,店員首先為我們準備了他們最新產品Macaron Ispahan同 Macaron Infiniment Vanille


Macaron Ispahan係PIERRE HERMÉ最受歡迎的,包含了玫瑰、紅桑子和荔枝3種味道,玫瑰+紅桑子看似味道很濃帶酸,但加上荔枝真係完全兩回事,味道香而帶清新,3種味道加埋一齊好夾,我真係太喜歡了,仲有一個讓我喜歡的原因是 - 不太甜。店員話呢款主要是夏天賣,可能再返貨之後就暫時不會再返,要把握機會買來吃呢。


另一款就係Vanille,好似好普通,但餡料原來由3種vanille豆(Mexico, Tahiti, Madagascar)組成,口感好豐富不單薄,更帶點層次,慢慢咀嚼時會有少少不同味道,最後我覺得仲有點回甘的味道,但不知道是那隻vanille豆帶出來的,這款Macaron我覺得是有點令我驚喜的。


試完新產品後,我當然唔會夠啦,把握機會再試多幾款,上面從左至右是Macaron Infiniment Cafe(咖啡雙重奏),Macaron Jardin Merveilleux(蜜柑青瓜),Macaron Veloutes Citron Vert(乳酪青檸)

愛好咖啡如我當然不會錯過咖啡雙重奏,由綠咖啡同留尼旺島(紅咖啡)組成,係PIERRE HERMÉ試過好多款咖啡豆之後揀了其中最夾的兩種咖啡豆去做,好香濃好味,店內都有這兩款咖啡賣呢。

蜜柑青瓜,有蜜柑、橄欖油、青瓜水,組合好怪咁,初初我都有點抗拒,但食落好得意,青瓜水好fresh,味道加起來又好夾,不錯喎!
而乳酪青檸我更喜愛,乳酪系列我特別覺得好味,因為我本人好喜歡酸的食物,這乳酪系列Macarons比較酸,食落令人好醒神,一點也不覺得甜。除了Ispahan之外,我第二最愛就是乳酪系列Macarons。



最後我試了一款女孩子單是看起來也會喜歡的,Infiniment Jasmin(茉莉花),因為它是閃令令的,看來已很高貴,加上是茉莉花味,應該會好清新。


大滿足過後也欣賞一下PIERRE HERMÉ新書,雖然現在只有法文版,內裡有各Ispahan fanmily大家庭靚相,又有食譜,遲些會有英文版呢!


PIERRE HERMÉ田園系列會定時推出限定版,連禮盒都充滿田園氣色,美美的!


佳節就到,PIERRE HERMÉ都為香港特別設計了香港限定hamper,Ispahan果醬真的不能錯過,維媽話好好味


PIERRE HERMÉ暫時沒有單件Macaron賣,要買禮盒裝,最少是7個裝,他們的禮盒也設計得美美的


最後PIERRE HERMÉ公關們特別為我們blogger準備了一份禮品包,實在太幸福了!


內裡有一盒7件裝Macaron禮盒及一樽Caramels Ispahan(紅桑子玫瑰焦糖)


將PIERRE HERMÉ帶回家與老公分享,真的太開心了,不喜甜的老公都話PIERRE HERMÉ好好味呢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